• slider image 513
  • slider image 503
  • slider image 504
  • slider image 505
:::

『跑馬燈宣導』

2. 校長室

培文國民小學 陳明和校長

【 學校經營理念 

一、 教育信念

「綜理校務」的校長不僅要順應世界潮流與社會變遷的發展趨勢,而且要縝密規劃適合學校經營所需的願景與策略等,此均為校長辦學基本認知。後學以為教育經營者必須是一個服務者,更須是個推動者與創造者。而且,教育既要有願景,更要有計劃與行動。緣此,我們面對教育未來本土化、全球化、多元化、個別化的發展趨勢,不但要「以人為本」,尊重並啟發每一位學生的潛能與多元智能,同時也要將個體的潛能內化為學生的主流價值,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快樂的學習、適性而成功地發展。我們要把每個孩子帶起來,要給所有學生最大可能的機會去實現自我,陪伴所有孩子穩健地走好這一程,真正落實教育機會的公平與均等,實現人類的社會正義。

後學堅信「沒有不可教育的學生,沒有不可成長的教師;沒有不可改變的家長,沒有不可發展的學校」。儘管生也有涯,我願意「擇其所愛,珍愛所擇」,堅持以教育為服務之志業,點燃每一位莘莘學子的盞盞心燈,並且在個人的生命新頁中,盼望有機會營造自己無限的舞台,為教育奉獻心力,以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。

 

二、 辦學理念

在規劃整個治校理念上,以下幾個面向來簡述之:

(一)人文校園--關懷每一位學生與老師,貫徹教育部「帶好每一個孩子」的教育理念。


(二)學習組織--落實終身學習理念,並建立教師專業自主與專業成長的階段性目標。


(三)社區學校--建立親師合作的互動平台,藉以共構優質與和諧的校園環境。


(四)綠色建築--響應綠色學校與永續經營的政策理念,兼重生態思維與心靈環保。


(五)全球視野--建構E化校園,藉以增進學生資訊能力,並拓展學生國際視野。

 


:::

Google網站翻譯工具列

小學部招生中

link to https://www.pwes.tn.edu.tw/modules/tadnews/index.php?nsn=3417link to https://www.pwes.tn.edu.tw/modules/tadnews/index.php?nsn=2335 \

臺南市培文國小課程計畫

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60 \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60
link to http://course.tn.edu.tw/school.aspx?sch=114660

站內搜尋

檔案下載區(需登入才看的到檔案)

會員登入

好站連結選單

[ more... ]

培文臉書社團

培文百年校慶

【培文國小百年校慶網頁】
回顧培文百年風華與回憶
(感謝輔導室2020熱情製作)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www.pwe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_book3%2Fpage.php%3Ftbsn%3D3%26tbdsn%3D12